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认真组织学习胡泽君审计长集中整训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全署集中整训动员大会后,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周密组织全办审计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胡泽君审计长在集中整训动员会上的主题报告,紧紧围绕加强上海特派办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讨论会。全办上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一思想行动,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态有信心、有能力将上海特派办的审计工作推向新的发展。

一、高度重视整训工作,点面结合组织开展学习讨论

上海特派办高度重视年度整训安排,积极组织全办审计干部参加集中整训,做到全员出勤。动员会后,办分党组着重要求整训出成效,统筹安排办领导与分管处室的学习讨论任务,要求各处室全面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胡泽君审计长所作的动员报告。全办分为14个学习讨论小组,采取处室自学和联合集中学习方式,由办领导牵头并参加所在分管处室的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开展分组讨论,并向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上报学习情况。

 

 

二、围绕学习主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

业务和综合处室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在集中整训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讨论,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目标,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各小组着重围绕加强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建言献策。

 

 

三、分享学习成果,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同志们在学习讨论中交流心得体会,共享学习成果。有的同志表示,提高政治站位不应是一句空话,更应该落到实处;有的同志表示,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必须强化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三个表率”;有的同志表示,建设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就要发挥好团队协同作用;有的同志表示,做好综合服务工作,不仅要讲政治原则,还要讲政治温度。在学习讨论中,同志们高度认同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加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的要求,并表示要时不我待、更加努力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需要。

上海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鲍朔望同志在参加学习讨论时,号召全办同志要围绕服务审计工作大局,以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上海特派办党的建设,全办每个人都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精益求精,努力打造团结、紧张、生动、活泼的上海特派办团队,使上海特派办这列“动车组”安全高效运转,迎接审计事业新的挑战。(叶田军 冷萌晓)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