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强基固本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采取四项措施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积极贯彻2018年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动员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动员会召开后,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迅速行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

经过充分的会前准备,该办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在集中整训动员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对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进行了深刻阐述,为审计事业发展注入了新思想,指明了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前进方向,为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胡泽君审计长的主题报告旗帜鲜明,精准全面,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审计机关政治建设、加强审计机关能力建设等作出了明确部署,推动了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会议结合成都特派办实际,研究提出了四项贯彻措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三个必须、三个坚决”。即: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必须认清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任务,坚决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坚持科技强审,全力以赴抓好审计信息化建设。要理清思路,研究制定大数据审计指导意见和相关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领导带头,牢固树立科技强审意识,发挥各党支部、各处室主体作用,切实将大数据审计思维贯穿于审计全过程;要整合资源,加快组建大数据审计专业团队和审计项目数据分析攻关小组,大力提升全办大数据审计能力。

三是加快审计转型,着力打造审计精品。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大局,服务党中央决策,提升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生命线”的意识,强化全办审计成果谋划,加强全过程审计质量控制,抓好审计规范化建设,形成有成都特派办特色的审计精品。

四是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着力提升全办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研究能力和信息化能力,严格执行“四严禁”工作要求,筑牢政治、廉政、保密等各项纪律的安全防线,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积极构建模范审计机关。(廖姝凝)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