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批示,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胡泽君审计长在集中整训主题报告中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推进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好胡泽君审计长集中整训主题报告要求,8月17日,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召开了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会上,该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带领办领导、处室负责人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有关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胡泽君审计长集中整训主题报告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的署名文章,以及审计署和署机关党委相关文件要求。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统揽“四个伟大”历史使命,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既有认识论又有方法论,体现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释放出政治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重中之重的强烈信号。特派办是审计署的派驻机构,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强化作为政治机关的意识,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有的同志谈到,要坚守的政治方向,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只有坚定地坚持这个政治方向,才能做到志之所趋、无远勿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有的同志认为,对于审计机关党员干部来说,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仅是政治要求,而且是政治纪律,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有的同志讲到,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最终要在队伍建设上见真功,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我们自身的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有的同志谈到,审计干部要坚决落实总书记的指示,以郑德荣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不断强化和突出自身政治建设。

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对此次专题学习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全办干部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涵,深刻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向,必须旗帜鲜明,始终坚持“两个维护”,做到心中有党;必须铭记初心,更加注重强化党性锤炼,做到心中有民;必须牢记嘱托,奋力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有新发展,做到心中有责;必须永葆本色,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中有戒。要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三个表率”,为建设模范审计机关固本铸魂。(施洋)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