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坚持“五聚焦 五强化” 认真组织开展年度集中整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近期,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办集中整训工作,按照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动员会议上提出的三方面工作要求及统一安排,坚持“五聚焦 五强化”,切实做到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确保集中整训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聚焦模范机关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整训工作的首要任务,安排各处室进行专题学习,并组织审计人员围绕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分析、部署开展深入讨论,引导审计干部顺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转型升级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六方面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主要矛盾,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向党中央、向人民交出合格的审计答卷。

二是聚焦忠诚履职担当,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开展向郑德荣等同志学习活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宣讲团成员到办开展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对先进楷模胸怀理想、为民造福伟大人格与崇高精神的学习,动员和引导审计干部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争先创优,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强化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将党建工作立足点放在服务审计业务工作上,组织开展党章专题讲座、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引导审计干部清醒认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融合关系,安排各党支部开展党建基础工作自查整改,结合下半年各项审计工作任务明确党建工作重点,根据业务工作难点制定党建学习内容,将党的理论知识、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审计业务工作,力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

四是聚焦能力素质提升,强化各层级干部队伍培养。组织安排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审计项目总结交流、重要审计文书撰写点评、处室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总结点评、处长讲堂以及新录用人员制度讲解等多种专业知识培训,努力提高包括办领导、处室负责人、处级干部、业务骨干、青年干部、新入职人员等在内“各层级”审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实战技能,更好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对审计人员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信息化技术能力的要求,推进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五是聚焦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将廉洁从审作为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安排办分党组书记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对新任主任科员及以下非领导职务干部开展廉政测试、集中收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并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作为每月各党支部学习讨论重点,引导党员干部慎独慎微,严格自律,自觉提升遵守纪律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治已病、防未病,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包林)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