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认真做好办内集中整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开展了2018年度办内集中整训工作,整训紧扣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加强特派办党的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审计干部能力素质和落实署巡视组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政策理论学习、专项学习、督促检查和总结分析。

——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政策理论学习专+精。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同志作了详细且具有指导性的党建实务培训,既阐明了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带领同志们梳理了党建工作各项制度规矩,又为如何开展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要求。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了加强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为提升同志们的法治精神和依法审计能力,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讲授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依法治国》主题讲座。

——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纪律作风整治严+实。为将署巡视组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由特派员为全办同志讲保密党课,强调保密工作重要性,并收看了2部保密宣传教育片,进一步加强全办同志保密安全意识。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同志领学了审计工作纪律并分析了纪律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出改进方向。该办还下发了《关于对2018年署党组巡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事项落实情况督促检查的通知》,针对前期巡视组初步反馈的需要立行立改的问题,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组织对各处室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该办还要求各处室专题学习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文件精神,处室负责同志逐一在全办大会上汇报处室落实办“提振士气 提振业绩”活动情况和开展纪律作风整治活动情况,并接受全办干部的测评打分。

——努力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专项学习全+细。办领导从全办角度主讲了“审计大项目管理”,指出目前该办在大项目组织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原因并指出下一步工作对策。企业审计处同志结合前期审计项目主讲“关于做好企业审计审计大项目管理的几点思考——从现场负责人角度”,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管理办法让同志们收获颇丰。计算机审计处同志结合审计项目经验与同志们分别交流了“财政大数据审计探索与实践”和“大数据在医保审计大项目管理中的应用”,让大数据与专项审计工作结合更紧密更高效。法规处同志讲解了审计业务会议记录和纪要规范,进一步规范了审计业务操作程序和要求。

——注重严暖结合,思想动态分析深+细。为将严管厚爱落到实处,真正关心了解干部职工,在整训期间,办领导和支部书记还分别带队开展了全员家访和谈心谈话,深入干部职工家中与家属沟通交流,真正了解干部职工所思所想。办分党组还分别于8月27日和28日晚依次听取了处室负责人汇报处室人员思想动态,从个人能力提升需求、职业发展意向到个人生活情况,各方面的诉求都能及时被领导掌握。通过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动态分析工作,为后续办领导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突出矛盾、提升干部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打下了坚实基础。邀请同济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医生进行健康知识科普讲座,集中学习徒手心肺复苏术,缓解审计干部生理疾病带来的焦虑不安。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习如何预防火灾、消防灭火和逃生自救,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熊莹)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