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开展保密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利用集中整训的机会,以主题党课、通报警示、操作讲解等方式开展保密专题宣传教育,促进全办审计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持续深入推进中央部署和审计署要求落地落实,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开展主题党课,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济南办集中整训期间,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许永利同志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作保密主题党课宣讲,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人员管理的复杂性和保密管理的严峻性分析了新时代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新时代对审计保密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审计人员的使命担当,结合济南办的工作实际揭示了当前保密管理、教育工作中的短板,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涉密人员管理和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突出抓好“人”“密”“网”等保密重点工作,通过一系列措施让保密意识牢固地扎根于审计人员的头脑之中,变成日常的自觉行动。

 

 

传达通报案件,让审计人员警钟长鸣

济南办保密办主任吴天赞同志向全办审计人员传达了上级通报的窃密泄密案件,全办审计人员从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刻认识到国家秘密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一步增强了以高度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讲解自查工具,切实加强技术防护

计算机审计处刘文举同志为全办审计人员详细讲解了自查工具的使用方法,并重点强调了审计专网及内网计算机日常使用注意事项、操作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提高了审计人员的保密技能。(杜凤红 范宝文)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