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组织青年干部学习讨论人民日报述评文章《年轻干部不能搞“自我设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昆明特派办组织全办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了人民日报述评文章《年轻干部不能搞“自我设计”》并开展了热烈讨论。通过学习讨论,该办年轻干部一致表示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素质能力,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多奉献,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自我警醒,严肃批判少数年轻干部“自我设计”的行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寄语年轻干部“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强调“年轻干部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现实中存在的极少数年轻干部热衷于升官,醉心于“晋升路线图”,其“自我设计”的出发点是“自我”而不是党的事业,过多考虑自身得失、过重关注个人仕途规划设计,长此以往,不仅心态失衡,患得患失,还容易滋生欲望,蜕变为利己主义者,踏上贪腐堕落的“不归路”。我们审计机关的年轻干部对人生应多“规划”,少“设计”,要时刻自省自警,防微杜渐,行稳致远,务实肯干,把精力用在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上,用在干好审计工作上。

二、自我规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干部队伍的要求

大家讨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作为年轻审计干部,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前进。做好人生规划,就是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大家认为,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审计署党组要求,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理想信念的堤坝,踏踏实实立足岗位做贡献。“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年轻干部尤其是年青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志高远、知难而进,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在为民服务中增长才干,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三、组织培养,大力发现选拔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昆明办历来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注重发挥好年轻干部学历高、学习能力强、眼界开阔的优势,通过不断健全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完善审计实务导师制、修订科级干部职务晋升办法、审计实践锻炼“压担子”等,引导年轻干部树立“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一批能干事、干实事的优秀年轻干部陆续走上领导岗位,逐步建立了一支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四、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新时代年轻干部能力素质

年轻干部要胸怀国家大事,坚定政治信仰,着力提升“政治辨别力、工作推动力、持续创新力、自我提升力”,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大家建议:一是处级干部和审计实务导师要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指导,通过承担副主审、主审助理等工作,让年轻干部有更多的锻炼机会,在审计实践中加快成长。二是加大对年轻干部计算机审计方法、大数据分析方法等知识技能培训,树立信息化审计思维,掌握计算机审计方法。三是开展“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工作,培养年轻干部创先争优意识,激发工作热情;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人文关怀,及时了解年轻干部思想状态和困难;组织联谊、踏青、体育锻炼等文体活动,增强青年干部队伍的朝气与活力。(郝蕊娟)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