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充分运用APP 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克服特派办审计人员长期分散工作难于组织的矛盾,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积极开发利用机关管理手机APP搭建党建工作网络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2017年上线以来,各支部和全体审计人员积极使用,初步实现了“学习交流方便快捷,党建开展一目了然”的目标,使全办党建工作焕发出新的活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突出重点设置栏目。本着“简洁实用”的原则,哈尔滨办在APP中重点打造了“学习园地”“通知公告”“机关党建”三个栏目,整合发布党建工作动态,方便党员干部随时查阅。近一年来,“学习园地”及时刊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党纪等资料;“通知公告”及时发布党建、廉政、纪检等工作通知要求56条;“机关党建”累计更新全办党建和各党支部工作动态211条。三个重点栏目逐渐成为了党建工作的主要阵地。

 

 

图1:哈尔滨办机关管理APP操作界面及“学习园地”栏目

 

二是创新丰富学习形式。哈尔滨办各党支部依托手机APP纷纷创建党建交流群,开设“微党课”,分享“微心得”,开展“微研讨”,组织“微答题”,提出“微建议”。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开展专题学习会、读书交流会、组织生活会,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学习热情,增进互动交流。同时,确保了分散的审计人员及时参加支部学习活动。

 

 

图2:哈尔滨办党支部通过党建交流群开展学习讨论

 

三是及时互动提升效率。日常工作中,哈尔滨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通过手机APP下发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要求后,各党支部积极回应,迅速行动,及时反馈,全体党员踊跃参与,真正实现了党建工作“全覆盖”,极大提高了党务工作的时效性和活跃度。各党支部通过APP及时更新学习活动动态,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党建工作良好氛围。

 

 

图3:哈尔滨办各支部及时反馈工作落实情况

 

四是强化监督跟踪指导。通过APP平台,哈尔滨办对各党支部工作推进情况实现实时监督和跟踪指导。办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同志每日查看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建、廉政等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情况,及时督促落实。通过持续督促管理,各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管理,提升组织力,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有力保障了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彭亮 姜慧娜)

 

 

图4:哈尔滨办审计干部阅文情况及一周工作小结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