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持续推进“双提升”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2018年初以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按照胡泽君审计长来办调研时提出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面部署开展“提升士气  提升业绩”活动,牢牢把握“五个抓手”,全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努力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

一是明确目标,认真抓好谋划部署。为贯彻落实胡泽君审计长来该办调研时提出的“办领导要做到‘四个表率’、党员干部要做到‘一个坚定、三个坚持’”要求,办分党组经过充分酝酿、广泛征求意见,决定将2018年定为武汉特派办“双提升”活动年。及时出台了“双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1个总体目标,将5项具体目标和8类细化指标层层落实到相关处室和人员。并要求处室负责人作为处室“双提升”目标任务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带头提升士气业绩、带头示范作为。为保证“双提升”活动不走过场,8月整训期间,各处室负责人向全办人员汇报“双提升”活动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及时“对标”,对照年初目标查找不足和差距,有效“对表”,提前对9月份以后工作进行谋划安排。通过这些工作落实安排,保证了“双提升”活动部署之初有目标、过程之中抓落实、关键时点有回应,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是提高站位,全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办分党组在推进“双提升”活动中,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核心抓手,通过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来凝聚人心、提升战斗力。2018年以来,该办在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办分党组专题学习11次、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2次,且每次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安排办领导、处级干部和普通党员在全办范围讲党课,常补精神之“钙”,理论学习氛围日益浓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以支部台账管理工作法为载体,坚持党内政治生活“建台账、晒台账、查台账、评台账”,各支部紧密结合现场审计项目,开展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发审计人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工作热情。

三是严字当头,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该办将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推进“双提升”的关键措施。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中及时研究出台了实施方案,细化指标、明确要求,扎实落实好集中学习教育阶段、问题查找阶段和问题整改阶段的各项任务,并在8月整训期间,由各处室负责人向全办人员汇报纪律作风整治情况和整改措施,接受干部评议打分。对审计署巡视组检查指出的需要立行立改的问题,办分党组专题研究整改落实方案,逐条落实到办分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并由办机关纪委组织对各支部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及时整改到位。根据巡视发现的问题,在办内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规范、审计业务会议记录规范等相关专题培训,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四是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大项目管理。该办始终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面对今年审计项目多、人力紧张和任务繁重的情况,全力做好审计工作统筹安排,充分整合全办人力资源,积极从地方审计机关、企业内审和社会审计机构调集审计人员,保障好各审计项目的人力配置;学深吃透审计工作方案,主动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认真开好审前培训会,制定好审计实施方案,细化“施工图”;发挥好“头雁效应”,办领导以身作则扑在审计一线,对审计组抓好各项纪律和制度的落实进行督导检查;开好审计项目总结会,加强对大项目审计的经验总结,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在8月整训期间,该办专门安排办领导和相关同志进行了4场关于大项目管理、大数据审计的汇报交流,从理论到实践,从全局到细节,深入进行了总结分析,取得较好反响。

五是用心用情,深入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该办不断创新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做到严暖结合。办领导深入审计组时,既管审计业务,也抓干部思想,注重倾听干部心声,了解一线工作生活情况。今年,在各支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办分党组提出了开展干部职工家访的要求。办领导主动到异地交流、挂职干部家中走访慰问,支部书记通过到干部家中家访或是在单位集中召开职工家属座谈会等方式,充分听取职工家属的意见建议,掌握干部个人及家庭情况,积极开展有效的双向沟通,获得职工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办分党组又组织召开了处室思想状况动态分析会,逐一听取处室汇报,准确掌握全办干部的工作和思想状况,为后续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打牢基础。

通过扎实开展“双提升”活动,武汉特派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士气持续提升,工作业绩保持良好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绩。面对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该办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要求,不断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多措并举提高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和素质,积极打造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双提升”活动目标任务的落实,切实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史旋)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