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强化“四个能力”建设积极开展集中整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精心组织开展集中整训工作。办分党组书记亲自组织研究制订整训计划,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紧密结合纪念建办30周年和审计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项目总结、案例教学、测试检验等多种方式确保取得实效。

一、把准“方向盘”,加强政治能力建设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整训动员会上的讲话,聆听专题讲座,办分党组及各处室深入开展讨论交流,结合审计工作研究落实措施,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二是办分党组书记在全办大会上以“强化政治建设,严肃纪律作风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题,对各党支部党建、廉政、意识形态、保密、安全等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三是组织全办对“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并利用违纪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四是办分党组、各党支部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开展专题学习,针对全办、本支部实际情况找差距、定措施,并开展党纪党规以及署制度集中学习和测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

二、练就“真本事”,加强审计专业能力建设

一是邀请署政研室专家以“提升政治站位,写好审计报告和审计信息”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对写好审计报告和信息的重要性认识,促进审计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做好学用结合。二是严格落实“四会”制度,召开政策跟踪、企业经责、金融经责等大型审计项目总结点评会,搭建总结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促使审计人员及时总结得失,达到在总结中交流借鉴、在总结中吸取教训、在总结中提升能力的效果。三是充分利用办内机关管理APP,及时发布各处室学习研讨情况,促进相互借鉴、交流,提升审计干部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三、拓宽“新视野”,加强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建设

一是召开今年后4个月审计工作任务推进会,办分党组书记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提高宏观分析和研究能力,促进审计成果上水平。二是各处室围绕黑龙江省和审计项目实际,开展宏观政策学习,认真落实办分党组对各项工作提出的“谋划、思路、重点、落实、效率、效果”等六项重点要求。三是各审计组坚持成果导向,认真分析研究相关政策,努力在推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方面进一步发挥建设性作用。

四、增强“内动力”,加强审计信息化能力建设

一是组织收看大数据与国家审计专题报告和讲座,进一步拓宽视野,树立科技强审理念,强化大数据应用。二是组织各处室围绕大数据审计进行经验交流,并结合实际情况提目标、定措施,促进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三是召开数据分析团队研讨会,深入探讨审计信息化建设与大数据审计工作,并对数据分析团队如何更好地服务审计业务制定了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大数据审计思维和信息化技术应用意识。(张若男 刘晓晴)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