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党组长春特派办分党组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一、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

该办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真正把握精髓、掌握要义、厘清目标、明确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二、强化担当,坚决扛起宣传思想工作责任

一是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履行宣传思想工作职责,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工作分工,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宣传思想工作,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加强审计干部理论武装,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做好做强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三是全办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始终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规范自身言行和网络行为,加强对家人的引导教育,对社会上的错误思潮和言论要旗帜鲜明表明立场,理直气壮地加以批驳。

三、真抓实干,扎实有效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对办内网站、微信群以及审计干部对外发表理论文章的管理,严格落实《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强化各类报告会和讲座论坛等活动的组织,严格确保所登载的文章、转载的资料、发布的言论、宣讲的观点均符合政治标准和纪律要求。二是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和该办自身实际切实做好审计宣传工作,要严把宣传稿件审核关,牢牢把握政治标准,始终确保正确舆论导向。同时,要综合运用各类宣传媒介,采取灵活多样、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该办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成效,积极树立推广正面典型,宣传先进事迹,讲好身边审计故事,展现长春办集体和审计干部昂扬向上、拼搏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注重培育良好家风,广泛开展向先进模范学习活动,积极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四是着力加强宣传思想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确保宣传思想干部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真正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优秀宣传思想工作者。(张艳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