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及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办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及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做到学习有深度、认识有高度、落实有力度,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和指导工作实践的思路和方法。

一是学习有深度。该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及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求各处室及全办干部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东北振兴,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要求,结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三大攻坚战”等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北振兴的系列文件精神以及总书记2015年在长春召开的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精、学深、学透。

二是认识有高度。该办要求各处室及全办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宏观意识,从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东北振兴的重大意义,从战略全局的角度来把握新时代东北振兴。通过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度学习,全办干部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牢记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瞄准方向、久久为功,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东北重塑环境、重振雄风。

三是落实有力度。该办要求各处室及全办干部迅速对如何在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刻思考,围绕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提出的6个方面要求,在审计中积极关注东北地区尤其是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新动能、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支持生态建设和粮食生产及巩固提升绿色发展、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等情况,及时向办分党组汇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等,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助力东北振兴。(郭红岩 赵静)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