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审计走进武汉大学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审计署、共青团中央指导,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与武汉大学承办的“新时代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在武汉大学正式开讲,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来自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的审计人与在校大学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审计故事。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副特派员夏循福,以及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和武汉大学的相关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当天即有1.2万人收看了网络直播。

活动现场

周叶中在致辞中表示,审计作为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维护了国家的财经法治。国家审计走进武汉大学进行宣讲,对于同学们了解审计和财经法治知识、拉近与审计之间的距离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全面了解审计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审计知识和审计法规,今后走向社会能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希望同学们热爱审计,将来积极投身审计,为国家审计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汗水。

周叶中致辞

夏循福于1989年从武汉大学研究生毕业,在《审计欢迎你》主题宣讲中,他表示,作为武汉大学的校友和邻居,能回到美丽的珞珈山和同学们分享作为审计人的点点滴滴,既荣幸又开心。“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是武汉大学的校训,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也是审计事业追求的目标,作为一名审计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审计的职责、使命以及自己从事审计近三十年的感悟,审计情系百姓民生、守护公共资金,是一份具有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的职业,也是一份充满挑战、又不断克服挑战的职业。作为老校友回“珈”,夏循福与同学们共勉:“体验过了百味,才算不辜负青春;奋斗过了青春,才能不蹉跎人生。有机会,审计大家庭再见!”

夏循福作主题宣讲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计算机审计处处长彭建平198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在《大数据时代的审计期待你来助我一臂之力》主题宣讲中,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审计信息化取得的发展成就、未来几年“金审三期”建设的远大前景,以及大数据时代审计信息化对人才的强烈需求,热情欢迎同学们加入审计队伍,在审计大舞台上书写青春精彩!

彭建平作主题宣讲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财政审计处副处长梁伟在《强化审计监督,推动政策落实》主题宣讲中,主要介绍了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相关情况,通过案例分享,梁伟也与同学们交流了从事审计工作的真实感悟,虽然审计工作强度高、节奏快,但是当看到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和政策落实过程中有自己出的一份力,那种激动和自豪之情是不言而喻的,这就是审计这份职业带来的使命感。

梁伟作主题宣讲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青年干部雷阳是武汉大学的在读博士生,她以《如何成为更有价值的人》为题,结合参加联合国审计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提高专业力、沟通力和领导力,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提升自我。

雷阳作主题宣讲

宣讲过程中还穿插播放了审计署宣传片《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审计人,丹寨情》、武汉特派办宣传片《我们的审计,我们的2017——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一线审计点滴》《我们的武汉办,我们的大家庭》以及校园招聘H5小视频《审计署武汉办2019年等你来闯关》。宣讲后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提问,并在有奖竞答环节积极踊跃参与答题,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用问答方式增进对国家财经法治和审计知识的了解。

互动交流

《审计人,家国情》是审计署宣传中心新鲜出炉的校园招聘宣传片,在活动结尾,一部青春洋溢的大片让全场气氛更加热烈!伴随着《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背景音乐,“新时代,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武汉大学站圆满结束!(熊莹)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