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学习“三结合”、落实“两聚焦”,确保《条例》学习贯彻到位。

一、注重“三结合”,促进学习有深度

《条例》印发后,哈尔滨办分党组积极带头,各处室、各党支部迅速组织干部集中学习讨论,掀起了学习热潮,并通过与警示教育活动、纪检干部培训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三结合”,促使学习在不断深入中取得实效。一是与违纪案例教育相结合,通过警示教育、案例剖析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全办党员干部对《条例》的理解和领会。二是与纪检干部培训相结合,将《条例》作为纪检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围绕《条例》中列举的违反“六大纪律”等新修订的内容重点研学,切实提升纪检干部运用条例的实践能力。三是与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风险点排查相结合,认真对照《条例》中关于“六大纪律”的具体规定,查找不足、排查风险、剖析原因,制定措施,对症施策,提升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真正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

二、强化“两聚焦”,确保落实有力度

为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位,哈尔滨办着力“两聚焦”,进一步强化对《条例》的实践运用,切实推进《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聚焦监督执纪,认真履行纪检监督职责。要求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各层级纪检干部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按照《条例》规定和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党员干部养成良好修养和习惯,以强有力的监督传导压力、推动落实。加大对违反《条例》问题的查处力度,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第一时间整改问责,真正做到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明确审计工作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效果、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实施、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内容,着力揭示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不到位等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聚焦扶贫、医保、养老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着力揭示损害群众利益、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以促进反腐倡廉为重点,着力揭示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等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公共资金安全、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王岩)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