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
字号:【大】 【中】 【小】

9月中旬,胡泽君审计长到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调研,要求郑州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表率,勉励审计干部要坚持“三立”要求,深刻理解审计精神中蕴含的忠诚、专业、奉献、廉洁等元素,并在工作中切实践行。郑州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理解,提振精神、有效落实。

吃透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该办分党组切实提升表率意识,坚持从班子做起,进一步通过分党组会、中心组学习、讲党课等方式,将讲话精神的学习融入到理论学习、政策研讨中,融入到办分党组议事决策过程中;进一步扩大调研成果,参会人员在深入理解、对照反思的基础上,注重加强思考和研究,将审计精神中蕴含的忠诚、专业、奉献、廉洁等要素与“三立”要求结合起来,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结合起来,通过研讨将精神和要求传达下去、传播开来;激发广大青年干部的热学热议,引导青年干部深入理解精神、准确把握要求、撰写感想体会,提升其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高度和能力。

立足工作实际,提升业务水平。搭建审计项目实战平台,更多地选派青年干部担任项目主审、小组组长等重任,通过审计项目锻炼他们的能力、激发他们的活力;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数据分析,建立数据分析专业人才、相关领域业务骨干混合编组的项目数据分析团队,形成多篇理论成果,使大数据审计成为审计成果和效率的推进器;依托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审计质量大检查,由法规审理部门牵头,从档案管理部门、各业务处抽调十余人组成审计质量检查团队,对2017年形成的审计项目档案进行细致“扫描”,认真督促整改,不断提升审计质量管理水平。

找准有力抓手,锤炼干部队伍。认真实行实务导师制,严格筛选指导对象、认真选择实务导师,逐步建立起日常工作中“多对多”、实施项目时“一对一”的培养方式,确保指导对象时时受指导、处处在学习;充分挖掘审计署派驻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西南蒲村第一书记郭春伟同志先进事迹,号召全办干部职工向其学习,引导干部职工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紧抓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以坚决的态度、踏实的行动、扎实的作风、严格的纪律,积极整改、全面落实。

坚持常抓不懈,健全长效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对全办现有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严控各个环节,不断规范管理,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根据审计署要求,及时制订实施方案,明确活动方式、相关要求等,分党组成员以讲党课方式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摩廉政教育基地、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警示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到审计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在全办范围内开展风险排查,形成防控表,切实防范风险;推动更好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做好日常教育、现场提醒,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任咪娜)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