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持“三注重” 服务审计一线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在队伍建设中,注重人文关怀,注重思想疏导,注重开展活动,关爱干部职工,凝聚人心,为审计一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一、注重人文关怀,让氛围暖起来

该办通过打造“1+1+1+N”服务职工体系,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人文关怀营造的和谐氛围,工作上减压,生活上排忧,体会到集体的温暖。

一是出台“1”个办法。该办出台并修订完善了《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关于向职工送温暖工作的实施办法》,细化各项人文关怀措施,切实把加强人文关怀、解决干部职工后顾之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完成,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实现关怀常态化。

二是开通“1”个热线。该办开通了“24小时服务热线”,及时上门解决审计干部尤其是出差在外干部职工家庭水、电、气、暖、火等方面出现的突发事件。2018年1月至10月,“24小时服务热线”提供各类服务62次。

三是设置“1”个房间。该办在办公楼专门设置哺乳室,给母乳喂养的干部职工提供支持和帮助,有效地满足了育龄女干部职工的需求,让她们感受到来自单位的关怀。

四是抓好“N”个细节。该办注重细节管理,如,根据干部职工年龄层次、性别、需求,在规定的标准内,设计多种体检套餐供其自主选择;为住院干部职工及家属提供病号饭,2018年1月至10月,共配送病号饭120人份;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女干部职工录制祝福视频;坚持做好每个职工生日短信祝福……以点滴小事温暖每名干部职工的心。

二、注重思想疏导,让人心聚起来

针对审计干部出差多、家庭负担重、工作压力大等实际情况,该办通过“三聚”,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的干劲,有力凝聚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更好地助力审计一线工作。

一是做好谈心谈话,凝聚人心。该办印发并严格落实关于建立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的实施意见。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经常性深入审计一线,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处室负责人充分运用支部活动、审计出差、处室会议、工作之余等时间,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审计干部思想状况,疏导不良情绪,正确处理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二是强化典型激励,集聚力量。该办始终坚持团结稳定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通过开展“树典型 学先进 争一流”活动、参评审计署优秀共产党员等方式,宣传表彰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审计干部创先争优、勇于奉献的正能量,引领其以先进为榜样,奋发向上,扎实工作。

三是开展思想状况分析,汇聚共识。通过问卷调查、召开思想状况分析会、鼓励党务工作者考取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后深入审计一线发挥作用等方式,及时掌握审计干部思想状况的“第一信号”和发展变化趋势,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化解矛盾、缓解压力,激发大家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

三、注重开展活动,让队伍活起来

针对审计干部长期出差、精神压力大等情况,该办积极探索,做到“三有”,因人、因地、因时制宜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强健体魄、陶冶情操的同时,活跃机关文化氛围。

一是全年有计划。为满足不同兴趣爱好的审计干部的文体需求,该办采取自愿组合的形式,组建了羽毛球、书画、摄影等7个兴趣小组,每个兴趣小组都制定本组年度活动计划,自行开展经常性的文体活动。各党支部也根据工作实际,在年初向办机关党委申报各自全年活动计划和预算。

二是节日有活动。充分利用重大纪念活动、民族传统节日等,就近就地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引导审计干部升华家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国际劳动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和“六一”儿童节,组织职场妆容培训、拓展训练及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增强干部队伍的活力。

三是经费有保障。根据活动计划,该办为各个兴趣小组提供一定的活动经费,用于兴趣小组组织的文体活动、出差在外购置必备的体育器材、开展读书学习等。活动前按规定进行申报审批,严格按照支出范围组织开展。(刘晶)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