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组织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审计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培训班精神,并就全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出部署安排。

一、提升站位,深刻认识机关党的建设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提升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领导、履行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使命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需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不仅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部门,审计干部首先是党的干部,抓党建是履职尽责的应有之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发力,持久用力,扎实推动长春特派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勇担责任,全方位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脚到实际行动中,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具体行动,坚定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在各项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建立健全办分党组、党支部和党员“三位一体”、辐射全员的学习机制,紧紧围绕工作需要选取党建学习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并把学习成果真正用于工作实践,实现以工促学、以学助工、学以致用。三是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探索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建设。注重抓好审计一线临时党组织建设,坚持结合业务抓党建,做到“四同步四融合”,实现审计一线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良性互促。四是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坚持党建带群团,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自身建设,群团组织负责人和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提出工作建议、抓好工作落实,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困难困惑,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和向心力。

三、强基固本,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一是坚持选好人。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坚持用当其时、人事相宜,切实把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二是坚持育好人。坚持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过程培养,逐步建立完善涵盖新入办人员、业务骨干后备人选、审计业务骨干人才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从事业接续、攸关未来的高度重视和突出抓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严格落实青年干部培养方案,坚持“一人一策”模式,持续推动后续培养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坚持管好人。建立健全知事识人体系,全面从严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确保干部队伍步调一致、同心同向,并通过有效管理全面准确了解干部基本情况、性格特点、业务情况、工作特长、纪律作风等,为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做好日常“功课”。注重关心干部身心健康,真诚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用真心暖人心,用诚心聚人心。四是坚持用好人。坚持人岗相适,在准确了解掌握干部职工个人情况基础上,结合干部选拔任用、轮岗交流,合理安排分配工作岗位,充分发挥不同特点、不同年龄、不同专业、不同经历干部的优势和作用,营造人人拥有舞台、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张艳杰)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