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五个强化”扎实做好冬季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冬季来临,为切实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防患于未然,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做好冬季安全工作精神要求,采取“五个强化”措施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全办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定期开展对办公楼、办公区周界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天气变化和安全预警信息,加强对供水、供暖、供电设备的监管和维护,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和隐患整改治理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治理整改,确保供水、供暖、供电安全运行,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从严从实抓好火灾防控工作,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加强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管理,督促物业公司定期开展消防、技防设备检查,教育职工安全操作电器设备,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乱接线路、超负荷用电,下班后主动切断电源,严禁在办公楼内吸烟,重点防范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

三是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对公务用车的安全检查,以及对公车司机、职工的交通安全教育,坚决杜绝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做到依规用车,文明驾驶,人行横道前减速慢行注意礼让。同时,要求在外审计的同志注意交通安全,选乘安全的交通工具,确保人身安全。

四是强化财物与保密安全管理。要求全体审计干部注意办公区周界安全,保管好单位和私人财物,做好防盗工作。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严格遵守各项保密规定,加强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检查,妥善保管计算机等涉密载体、资料,确保不发生被盗事件和失泄密问题。

五是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管理。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织领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遇有突发事件和重大安全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置,并按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审计署,防止事态失控或扩大。同时,要求各审计现场加强安全管理,明确落实管理责任,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发生。(何卫东 包林)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