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深入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在全国审计机关“聚焦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进一步深化扶贫审计”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致力于在推进精准扶贫、促进城乡文明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2017年以来与江苏省经济薄弱村盱眙县鲍集镇新迁村签订“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协议,不断加大对该村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的扶贫帮扶力度,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帮助建设“农家书屋”,旨在提高贫困地区产业化水平和农民生活质量,增强发展后劲。

2018年10月17日,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之际,南京办发起“扶贫济困、你我同行”倡议,为新迁村募集扶贫款、捐赠图书。办领导班子带头,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慷慨解囊,派专人将募集的扶贫款和上百本精选图书送至新迁村,用于扶持该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脱贫致富项目、充实“农家书屋”等。该村村长表示,全体村民一定不辜负南京办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扶持,创新发展,自立自强,依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

今后,南京办将继续深化结对共建活动,把新迁村作为新农村建设教育基地,不断增强全办干部职工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余潇)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