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组织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精神,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近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专题学习——组织宪法专题学习会,加强审计人员宪法教育。各处室认真组织学习了宪法,并结合审计工作进行交流讨论。企业经济责任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集中研讨;财政处审计组同被审计单位开展主题联学活动,通读宪法全文,深入讨论宪法学习心得,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法治素养。

 

 

宪法宣誓——隆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对党、对祖国、对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开展宪法宣誓仪式,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审计人员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线上交流——开展无纸化线上学习宪法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发布的学法信息,学习宪法知识。行政事业处利用微信群开展“宪法学习周——每天博学一点点”活动,从宪法发展历史到学术研究前沿,从宪法富强观到宪法尊严理论体系化,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宪法工程学到宪法与你我的关系,360度全方位学习宪法知识点。

泛宣传——制作宪法宣传视频,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宪法知识。法规处整理出宪法宣誓制度、合宪性审查、宪法修改以及宪法解释等相关基础知识,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地采用“一问一答”的体现方式制作成宣传视频,在办公楼道视频滚动播放,普及宪法知识。

 

 

学用结合——在全办范围内掀起学习宪法热潮,推动审计人员对宪法等法律规章学在经常、用在日常。通过倡导审计人员学习阅读《新时代宪法发展与依宪治国》《宪在——生活中的宪法踪迹》等书籍,结合工作开展交流讨论,使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为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审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常茜)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