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扎实做好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始终将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强化宣传教育、日常管理和检查维护,狠下“三种工夫”,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好全办安全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在提高意识上下功夫。做好安全工作,首在意识培养。哈尔滨办坚持把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作为首要工作常抓不懈,办领导多次在全办大会上对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带头开展安全专题学习,并要求全办干部认真学习署制度和相关通知文件,切实绷紧安全思想这根弦;年初组织各处室签订社会综治和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消防宣传月等具有针对性和警示性的宣传活动,精心制作展板,张贴宣传海报,通过机关管理APP平台每日普及各类安全常识,督促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防范理念;定期邀请消防专家来办开展讲座,与辖区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消防技能实地演练,提高干部职工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防范安全问题,重在日常管理。哈尔滨办持续抓严抓细日常安全管理,每年制定下发社会综治和安全工作要点并不断完善,将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与处室、个人评先选优挂钩,强化责任落实;在办公楼、职工食堂、职工宿舍、周转房等场所安装电视监控系统、烟雾报警系统等自动化预警设备,运用科技手段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更换办公楼前保安岗亭,启用办公楼出入闸机和来访登记系统,整合闸机卡、餐卡和门禁卡功能,严格实行人员、车辆进出登记制度,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坚持在节假日和干部休假前夕等重要时间节点下发通知,通过腾讯通、机关管理软件等提醒审计人员做好假期安全工作,妥善安排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将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三是强化安全检查维护,在化解风险隐患上下功夫。化解安全隐患,常在检查维护。哈尔滨办坚持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全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隐患“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并配合署机关服务局开展节能和安全管理工作调研,更好改进安全管理工作;与专业公司签订电气服务协议,每年对该办电气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更换维修办公楼损坏灯具和电梯监控线路,确保用电安全;主动联系消防部门对全部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测,在办公楼内配备3处微型消防站,更换消防泵房防盗门,安装食堂烟道防护网,确保消防安全;组织更换办公楼窗户破损玻璃和老化部件,陆续完成维修更换办公楼雨搭、排水管线、地下车库卷帘门等大小安全维修事项20余项,切实消除潜在危险。(连眀霄)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