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开展暖冬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分党组委托,副特派员杨卫东冒着严寒,带队深入到结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娄烦县向阳村,开展“真情帮扶送温暖,携手打赢攻坚战”暖冬扶贫慰问活动,为群众送去温暖。

他听取正处级审计员、派驻向阳村工作队队长、向阳村第一书记李枫同志的帮扶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帮扶工作的具体工作和存在的困难,来到黄粉虫养殖点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当得知扶贫产业黄粉虫养殖项目因冬季温度下降影响黄粉虫产量时,要求相关人员多渠道争取资金,积极解决养殖保温等问题。

杨卫东一行在村委会与全村群众一同回顾了这几年的脱贫成效。仅用一个数字就能说明帮扶成效明显:2014年建档立卡初期,向阳村贫困人口人均年收入仅2330元,到2018年人均年收入是9551元,翻了两番!村内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村民收入等各方面均较帮扶前发生了较大变化。这个结果来之不易,凝聚了各级党委政府、对口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等方方面面的心血!

该办作为中央驻晋单位和向阳村的结对帮扶单位,将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和各级扶贫帮困政策要求,聚焦聚力,真情帮扶,同向阳村群众齐心协力奔小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为暖冬扶贫慰问活动现场。(汪智刚 李枫)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