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感受伟大变革 全方位致敬辉煌时代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引领党员干部品读四十年来党领导下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向震古烁今的伟大变革致敬,向辉煌美好的时代致敬。

一、参观伟大的变革大型展览

11月以来,在办领导的带领和参与下,在京审计现场的央企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等多个临时党组织,以及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办公室、法规处、计算机处、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等多个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集体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党员们认真观看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体验科技创新成果,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

 

 

 

二、聆听致敬辉煌主题交响乐

11月底,该办办公室、法规处、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等多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天津大剧院,现场聆听“致敬辉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作品音乐会”。

华丽美妙的交响乐章生动地再现了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时而低沉婉转、扣人心弦,时而气势磅礴、荡气回肠,党员们从中听到了在春寒料峭中万物苏醒,春天的故事由此谱写,听到了改革春潮滚滚而来,汹涌澎湃犹如万马奔腾,听到了水流声中激荡迂回,那是改革深水区的沉思和抉择,更听到了琴声斡波鼓音劈浪,改革大潮终于冲破重重阻力奔流向前,释放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

 

 

三、观看民族歌剧《呦呦鹿鸣》

企业审计一处等党支部组织在京党员到北京保利剧院,观看了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展作品——民族歌剧《呦呦鹿鸣》。

主人公对理想的追逐与坚守、对真理的执着、对国家和人民的担当,最终成就了璀璨的追梦之旅,也让“科学梦”与“民族梦”、“中国梦”水乳交融,交相辉映。党员们沉浸于精湛舞台艺术的同时,也被老一代科学家为梦想和真理百折不挠、不懈追求的精神所深深感动,荣誉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不忘初心,续写壮美!”这是他们共同的心声!(何旭 刘秀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