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组织召开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审计署党组巡视整改意见,持续加大山西、内蒙古两省区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以下简称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近日,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分党组组织全办人员召开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项目推进会。

该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庄军同志在推进会上发表讲话,要求全办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胡泽君审计长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要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密切跟踪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要求,深入做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庄军同志对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开展4年以来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推进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做出了安排部署。

一、问题导向、党建引领,深化认识

他要求,深入推进该办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在深化认识上再聚神、在强化领导上再聚力、在优化实施上再聚焦,全面提升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质量和水平。

二、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提质增效

他强调,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要在深化认识上再聚神,把推动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作为各项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认识、来落实。要在强化领导上再聚力,加强对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的领导,加强顶层设计,加强资源配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审计人员能力建设,加强政策分析研究,加强审计现场指导,坚持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要在优化实施上再聚焦,坚持成果导向,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加强审计成果共享,加强审理牵引,加强上下联动、项目融合,加强大数据审计创新,努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

三、立足作风,真抓实干,突出业绩

他希望,全办同志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提升政策研究能力、练就业务本领、锤炼优良作风方面再下功夫、再出实招,以更加显著的审计业绩立身、立业、立信、立功,推动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成就、新进步。图为会议现场。(张彦庆)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