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全力推动保密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围绕新时代保密工作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审计署太原特派办主动创新保密工作模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健全保密教育机制,积极打造保密宣传教育新平台,以深入学习审计署各项保密规定为主线,以增强全办干部保密意识和技能为目标,以积极创建“保密微课堂”宣传教育新媒体为抓手,切实提高保密教育的前瞻性和实效性,有力推动了全办保密教育工作制度落地生根。

一、创建“保密微课堂”,开创保密宣传教育新平台

该办始终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坚持把学习保密法规和重要文件纳入办中心组和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内容,将保密宣传教育作为全办干部日常保密工作最重要的内容。为及时有效领会保密新精神,把握工作新要求,科学指导审计现场保密工作,该办创新思路,在之前单纯依靠传统方式面对面宣传的基础上,积极运用微信平台新媒体优势,创建了“保密微课堂”,旨在通过整合保密学习教育资源,主动送保密知识上门,让大家可以随时点开学习,做到看得见、学得着、弄得通,并及时排查和防范风险隐患,及时有效地开展保密教育和提醒。

二、分设专题形式多样,增强保密宣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了避免“保密微课堂”的内容晦涩难懂,力求做到实用、有用、能用、管用,每周选取一个保密知识专题进行讲解,将保密宣传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信息安全教育等方面相融合,语言简明扼要,文字通俗生动,力求用保密技术发展新趋势提升课堂深度,用贴近审计一线的保密制度和规定深化影响力,以动画、漫画、视频、微电影等多种形式感染审计人员,生动讲好保密故事,营造“时时有保密提醒、处处有保密要求”的良好氛围。如“保密微课堂”第2期以“勿忘初心”为题,通过微电影讲述公职人员的责任与忠诚,要求审计人员切实负起保密责任;第3期和第4期以“熟知定密原则,正确履行定密责任”为题,通过图表展示定密程序和定密基本原则,力求将保密知识融入审计人员日常工作。

三、强化日常互动交流,推动保密宣传教育制度落地生根

“保密微课堂”紧扣增强全办干部保密意识和保密知识这个目标,每期均设立留言区,便于开展问题答疑、工作经验交流。保密检查工作是维护保密法纪权威的“拳头”和“利剑”,也是检验保密工作成效的“探测器”,为解决部分审计人员不会使用相关检查工具的问题,通过“保密微课堂”专题讲解计算机保密检查操作规程,并及时准确答疑,让大家在互动交流中快速掌握保密检查技能,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借助“保密微课堂”平台及时通报保密检查情况,做到“有隐患必督查、有问题必通报”,达到了“惩罚极少数、警醒大多数”的积极效果。(张思静)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