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组织召开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和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全面分析,以及提出的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对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回顾和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以及提出的明年发展预期目标、宏观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同时,要求全办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一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充分认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今年经济工作取得重大成绩和我国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充分认识讲话精神为审计工作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的根本遵循,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

二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营造良好的审计监督环境。要围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扶贫资金安全和群众合法权益,加大对污染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审计力度,服务美丽中国建设。

三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落实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工作要求。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推动形成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微观主体活力。(赵静 张溥)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