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12月19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

一、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分党组认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紧紧围绕会议精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关注社会经济运行安全,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为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部分业务处室党支部书记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的业务工作,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如针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相关业务处室思考如何扎实开展金融审计工作,切实推动防范化解风险,及时掌握金融领域新政策、新业务、新动向,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主动性和适应性。

三、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动摇。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分党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在“四个狠抓”,即抓政治、抓纪律、抓作风、抓责任上下功夫,做到机关党建工作的“渗透”和“贯通”,为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余潇)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