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积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能力,积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和保障全办工作大局奠定可靠基础。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办公室党支部坚持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专题研讨、定期编发党支部《政治学习要点》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教育引导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以“学习有深度、认识有高度、行动有力度、管理有温度、监督有尺度”的五度工作法为抓手,以活力V课堂为载体,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组织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

三是持续巩固组织建设成效。严格贯彻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追寻红色记忆·牢记使命担当”“感悟航天精神·矢志建功立业”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中共中央西南局办公地旧址、刘伯承元帅故居、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赴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及航天科技集团等单位开展调研学习,引导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由1名党员以《学思践悟: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为题在支部讲授党课,牵头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调研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各处室持续落实署有关文件精神、统筹抓好调研工作。同时,积极教育引导支部成员将调研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基本功、破解工作难题的主抓手、改进工作作风的突破口,围绕加强新闻宣传、改进文风、信访管理、后勤服务等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专题调研报告4篇,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同时,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

五是严肃认真抓好纪律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切实加强对支部成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支部成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认真做好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上下篇文章”。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审计干部违纪案例、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参加渝都监狱廉政观摩活动等,做到警钟长鸣;及时研究解决支部在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

六是切实抓好支委班子自身建设。支委班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建立完善学习制度,切实做到“学在支部成员之先,做在支部成员之前”。强化以支委会内部分工为基础的责任制落实,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并支持督促其他支委成员积极开展工作。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要求,支委班子认真履职尽责,经常就改进支部党建工作、提高支部组织活动成效、促进支部成员健康成长等问题开展研究讨论。同时,支委班子及成员主动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和改进工作。(赵拓)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