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上好新春“廉政课” 风清气正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认真组织学习关于2018年有关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处理情况的2个通报,发挥身边案例的警示作用,更加有力地传递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递正风反腐信心决心。

该办分党组在节后上班首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2个通报。会议要求办分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强化学习,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整体形势,切实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办领导班子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办领导之间要相互支持配合,在重大问题上互相提醒,依法依规慎重处理问题。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以“反面教材”为新年纪律教育工作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反面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各党支部当天认真组织学习通报,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检查,督促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形势,警示大家自重、自醒、自警、自律,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家认为,通报释放出署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有关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的违纪违规问题令人深思。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自己摆进去,以案为戒,从他人的教训中吸取经验,深入查找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为上自觉起来。该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表示,要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认真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将严格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擦亮“探头”,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紧盯节假日等重要节点,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地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为警惕纪律教育听觉视觉疲劳,突出“入脑入心”,该办还自主创作了纪律提醒动画短片,在机关大厅屏幕循环播放。动画短片的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使纪律教育更加生动,贴近审计人员的生活,受到了党员干部的好评。(韩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