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团总支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团总支组织召开团员大会,开展第四期青年大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中青发〔2019〕2号)(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召开前,团干部提前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办团总支副书记王梦醒谈到,出台的《意见》很严很实,让人切实感受到了新时代团建面临的严峻形势,我们一定要发挥好团总支的平台作用,充分挖掘更多可做、能做的工作,为大家更好地服务,切实提升团总支的组织力。组织委员陈宇认为,《意见》对我们团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的要求,深入一线转作风,走近青年交朋友,不断提升做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宣传委员赵洪超认为,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意见》提出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非常符合实际,找准了基层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这些问题也为我们改进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着力点,我们团干部一定要敢于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建设“青年之家”,为广大青年干部服务。

团干部学习之后,随即召开团员大会,进一步传达《意见》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意见》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找准了当前团的基层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未来开展团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此,办团总支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出以下贯彻措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坚持服务青年。团干部要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认真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提高政治站位 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精神,做青年干部的知心人,充分发挥团总支联系党和青年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办团总支要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针对青年干部的兴趣特点,创造性地多开展广大青年干部喜闻乐见的活动。在继续打造团总支“元元谈”读书会的基础上,多开展志愿服务、扶贫济困、基层调研等“接地气”的活动,增强活力,形成品牌,不断提升团队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赵洪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