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四个结合”抓实审计队伍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站位,理清思路,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经济体检”功能,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坚持“一抓二转三提升”工作思路,通过“四个结合”,在新春伊始组织开展审计能力集中培训,为新一年审计工作开局起步打牢坚实基础。

坚持学习借鉴与补齐短板相结合。邀请办内在审计署和派出局交流锻炼的同志介绍交流期间的学习收获,重点讲解外部单位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审计项目实施、审计干部培养使用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帮助全办干部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差距不足,补齐自身短板,推动济南办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坚持提升站位与宏观把控相结合。邀请审计署相关业务司同志来办为审计干部讲解项目审理、审计信息撰写等方面的技巧和注意点,传授工作经验,拓宽工作视野。同时,更好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2019年度减税降费专项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邀请山东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同志就减税降费作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宏观政策研究能力,为减税降费专项审计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指导。

坚持加强内部管理与提质增效相结合。综合处室负责人系统梳理与处室职能相关的制度规定,从职能工作“是什么”、制度规定“要求什么”、日常工作“注意什么”三方面详细讲解公文撰写、保密事项、项目审理、机关党建、纪律建设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对综合管理事项的系统认识,理顺各个管理环节,提升综合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

坚持转变理念与提升大数据能力相结合。为认真贯彻落实“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的工作要求,强化审计干部大数据审计思维和数字化审计能力,组织业务处室负责人总结本领域大数据审计开展情况,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国土测绘院以及办内数据分析骨干人员进行专题讲座,积极拓展大数据技术运用,促进大数据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为审计全覆盖提供强力支撑。(李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