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扎实开展2019年年初整训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节假期结束后,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合理安排、周密部署,开展了为期4天的年初整训工作,力求以整训收心、以培优聚力,确保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一是做好“辞旧迎新”,总结经验得失,部署全年工作。开展各处室负责人现场述职,进行公务员量化考核民主测评及处室满意度测评,以总结知不足、以考核促提高;办主要负责人代表办分党组系统总结了2018年全办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经验做法,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就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从四个方面对全办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细化为20项基本任务,为全办干部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鼓足了干劲。

二是开展技能“比武”,立足审计实践,进行经验分享。此次整训紧紧围绕署党组的要求,按照办分党组提出的“数据先行、思路为王、以用为本、全员为要”的大数据审计思路,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项目总结会。7名业务处室的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对2018年各审计项目中大数据审计应用情况做汇报,专业评委团进行评分排名。通过技能“大比武”,进一步激励全办审计人员强化科技强审理念,拓宽大数据审计思路,不断加大数据分析和运用的力度。

三是举办专题讲座,强化管理培训,抓好政策引导。一方面,法规处同志就新修订的《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审计业务综合管理规定实施细则》执行过程中容易出错的薄弱环节和常见问题为大家做了细致、深入的解读和提示,促进全办干部进一步提升对审计质量控制重要性的认识。另一方面,邀请税务部门专业人员开展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专题讲座,帮助全办干部进一步了解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相关政策及操作指引。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再次敲响警钟,筑牢安全防线。通过组织观看保密宣传片《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保密法第四十八条 背后的案例故事》,举办保密工作座谈交流会,再次敲响了警钟,提醒大家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不断提高综合防范能力;传达署有关违纪通报文件精神、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警钟长鸣》,开展廉政问卷调查,督促大家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各处室负责人、分管办领导和特派员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诺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呈交保密承诺书,层层推进责任落实。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全办干部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年初整训为契机,按照办分党组确定的工作目标和思路,勠力同心加油干,昂首奋进谱新篇,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年!(董小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