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借力新媒体 推动纪律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伊始,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制作并推送了纪律教育微动漫《严管正是厚爱》,在全办党员干部中引发广泛转发和热烈讨论。

《严管正是厚爱》借助新媒体传播技术,集动画、音乐、文字和说唱艺术于一体,交互使用幽默的方言与普通话,一问一答,在动感的音乐背景中,以简洁夸张的手法阐述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并作出温馨纪律提醒。该动漫打破了以“说教”、“灌输”为主的传统宣传教育方式,利用动漫先天传播迅速、记忆点深刻的优势,说“家常话”、“真心话”,赋予纪律教育温度和感染力,拉近了和全办党员干部的距离。短片末尾温情呼吁,“严管是种严肃的爱,是最大的爱护”,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信”,传达了严管就是厚爱的善意。《严管正是厚爱》推送方式主要为微信平台,可收藏转发,无论身在何处,只要有网络信号,便可打开观看。短片一经办微信群推送后,被办内党员干部大量转发学习,彻底打通了纪律教育和提醒的“最后一公里”。

武汉特派办始终高度重视日常监督,强化日常纪律教育和提醒,始终坚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纪律教育和提醒的有效方式,致力于防微杜渐“治未病”,相继推出了“铭纪讲坛”“铭纪讲坛微课堂”“纪律提醒小闹钟”、纪律提醒电脑屏保系列图片、《严管正是厚爱》微动漫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精彩、传阅便捷的纪律教育“产品”,让党员干部在情景式、接地气的纪律教育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铭记、践行党规党纪和审计纪律。(韩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