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强化保密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保守国家秘密,责任重如泰山”的指示精神,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以下简称南京办)把握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开展有计划、有重点、全覆盖的保密教育,进一步筑牢保密思想防线,扎实做好审计现场保密管理工作。

一是全员参与、聆听讲座。近期,南京办邀请审计署办公厅专家为全体人员授课,授课专家从审计现场人员管理、场所管理等六个方面出发,系统阐述了审计现场保密谁来管、如何管、管什么等问题,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

二是扎好篱笆、重在日常。南京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最新保密工作要求,通过编发《审计业务工作动态》,列明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保密工作注意事项和要求,及时发送给每位审计人员,实现保密教育常态化。同时,加强对重点审计项目参审人员、外聘专家以及来办实习大学生等重点人群、特殊人群的保密培训和日常提醒,力争做到保密教育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三是落实责任、抓好自查。通过办处两级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审计组及处室保密员积极宣传督促、计算机处专业人员加强技术保障等多种举措,进一步推进全办人员利用联网保密检查软件对内网、专网计算机实现常态化、全覆盖检查,及时发现并上报保密检查软件运行中的问题,不断提升审计人员识别和防范失泄密风险隐患的能力。(高瞻)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