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积极行动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后,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办分党组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各支部及时组织学习,同时将学习《意见》作为办分党组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主题,进一步提高认识,领会精神,推动长沙办高质量发展。

一是及时学跟进学,不断强化政治信仰。长沙办分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逐字逐句、认认真真学习《意见》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办分党组书记程光同志进行领学并谈学习体会,强调政治建设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办领导要带头及时学理论、强信念,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各支部特别是一线党支部要跟进学,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会后,各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迅速行动,组织全员认真学习。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办分党组要求,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办各项工作始终,聚焦重点审计任务,贯彻“六个稳”的要求,时刻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把推动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保障党中央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是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时,大家一致认为,自觉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转变思维方式。要在审计监督实践中锻炼政治本领,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多听取被审计单位和对象意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客观审慎地开展工作,把真实情况反映出来。要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坚决防止和纠正把政治与业务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错误认识和作法,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

四是强化忧患意识,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各支部通过学习认识到,要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抓好细小早实,关注重点人重点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缺乏活力、平淡化的倾向。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防止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发生。(聂欣)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