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综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各单位】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全国“两会”期间及“两会”闭幕后,审计署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新修订的《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内容。通过个人自学、分组讨论、大会交流,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讲认识、谈思路、定措施、提建议,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分党组号召,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谈话、调研、学习讨论等形式,认真开展了“作风建设回头看”“‘两会’精神掌上学”等系列活动,以“学到心里、落到实处”为目标,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各基层党支部活动。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深入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学文件、讲党课、谈感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办分党组带头领学促学。办分党组组织召开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同时召开全办大会,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个人感悟相联系。二是各党支部扎实学深学透。各支部原原本本学讲话、深入思考学精神,以实际行动干实事、出实绩。三是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学以致用。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讲认识、谈思路、提建议,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2019年各项审计任务,为全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头。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积极谋划部署、创新方法推进,迅速在全办范围内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一是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办分党组专门研究会议期间各项工作安排,成立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下发通知明确各部门职责,要求上下协调扎实做好会议期间的学习宣传工作。二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办分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纳入办分党组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学习计划,注重运用工作培训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推送学习热点、引发热学热议,打破时空局限,缓解工学矛盾,提高学习实效。三是精准对标推动工作,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全国“两会”各项部署,按照审计署2019年度工作安排,研究制定该办2019年度工作要点。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学习报告原文、图解报道及专家解读等,并结合审计业务开展讨论,利用手机APP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深入领会报告提出的相关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方向重点,推动学用结合,更好发挥监督职责。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研究谋划工作思路和举措。办分党组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有关文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邃思想,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衔接,切实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

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两会”精神。一是要求全体干部通过党委专题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将全国“两会”精神纳入培训课程,邀请专家解读、授课,推动学习向广大学员拓展延伸。三是以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在全校(院)范围内组织学员论坛,深化学员对“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四是按照署党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校(院)实际抓好落实,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教育培训层次和水平。

审计署审计博物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博物馆工作特性,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文化工作的内容。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2019年,审计博物馆将牢牢把握职责方向,突出审计特色,打造精品展陈,发挥专业优势,讲好审计故事,努力把审计博物馆建设成为传承历史的宝库、服务社会的窗口、行业教育的基地、国际交流的名片,全力服务于审计事业发展。 (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边国英)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