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开展“春日读书交流会”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团支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春日读书交流会”。交流会上,昆明特派办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读书心得人员,在昆青年干部参加了交流活动,大家畅所欲言,取得了较好效果。

发言阶段,4位人员分享了《白银资本》《白先勇细说红楼梦》《千面英雄》等书籍的读书心得体会。如俞书豪通过讲述自己从儿时第一次接触红楼梦到成长过程中多次再读红楼的不同感悟,体会书中复杂的情感交织和人物关系,品味氏族没落和人生起伏。

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围绕读书和实践相结合展开讨论。如杨子敬通过分享读《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心得,把人生的成长发展与共产党的奋斗过程相结合,激励年轻同志要不忘历史,面对人生各阶段的困难要咬牙坚持向前看;王洪涛结合近几年参与扶贫审计中的深入思考和在书本中寻找答案的历程,启迪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吸收融合各种思想和思维方式,辩证地看待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同时,大家还围绕“如何提高活动吸引力、参与度,让读书活动越办越好”积极建言献策,建议充分利用审计现场、大学校园、书吧等各种资源办好今后读书活动,努力在全办干部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让广大干部更加积极地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图为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