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全面开展纪律作风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落到实处,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的通知》,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进行了重申。通知下发以后,办领导和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由办纪检组长牵头,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采取不定期抽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在审计现场和机关内部全面开展纪律作风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财政收支审计现场,扶贫审计现场、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现场,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察看、走访被审计单位等方式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审计组各项纪律执行是否严格,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送达、公示是否合规,审计项目延伸台账和廉政台账填写是否规范,廉政提醒教育是否到位,外借外聘人员廉政承诺书是否签订,请示报告制度、请销假考勤制度、保密相关制度以及交通、住宿、就餐和工作日不得饮酒规定是否落实,等等。

与此同时,检查组对机关内部纪律作风也进行了大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遵守劳动纪律、工作时间和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是否存在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事情,是否存在不遵守会场纪律等。

通过开展纪律作风大检查活动,全办干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遵纪守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到位。(周湘淑)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