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开展“重温五四精神 牢记历史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以“重温五四精神 牢记历史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以史为鉴,重温五四激情岁月。该办团支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四个讲清楚”的重要要求和指引,从讲清楚为什么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具有如此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讲清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指导思想,讲清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历史重任,讲清楚为什么社会主义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并不断完善发展等方面,重温五四运动这段激情燃烧的历史岁月,梳理历史脉络,再次深刻认识了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

二是学新思想,牢记青年历史使命。重温历史之后,该办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问题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到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把个人理想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是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我们当代青年必须牢记的历史使命。

三是畅谈感悟,弘扬青春奋斗能量。团员青年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题开展讨论,分享青春故事和奋斗历程,从自身审计工作实践、生活经历出发,对青年干部如何成长进步、如何建功新时代畅谈了感想感悟,并对该办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重温五四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干劲,作为青年审计干部,要继承五四精神,立足审计岗位,争当建功先锋,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李雁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