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团支部组织团员和青年干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系列主题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在活动伊始,青年团员便整齐列队,迎着鲜红的团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铮铮誓言久久回荡。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腔赤忱一片心。在武汉市抗战第一村姚家山,同志们参观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在烽火连天的抗日战争时期,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新四军第五师转战于姚家山,姚家山至今仍保存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枪械所以及李先念旧居等多处革命遗址。大家通过参观陈列馆内史实资料和图片,了解新四军活动部署、第五师发展沿革等,近距离感受抗战精神,追忆先烈足迹。

学习处处在,关爱拳拳心。在参观结束后,审计署党组派驻武汉特派办纪检组长以“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审计青年”为主题为青年干部们授课,他指出,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中国青年去争取实现祖国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就是要让广大青年继承好这一份珍贵的精神遗产。希望我们青年审计干部要勇于承担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坚守底线、严于律己,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的重任,将我们的审计事业向前推进,为国家的经济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欢乐团队拓展,凝聚拼搏精神。经过破冰分组,团队拓展活动形成3支队伍,首先由各队展示最响亮最有特点的队名、队歌和口号,然后经过拉鼓击球、一穿到底等比赛,评选出最优赛队。通过一项项比拼,不仅让青年干部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释放自我,绽放青春活力,也进一步凝聚了团结协作、共创佳绩的团队精神,激发出勇于拼搏的斗志。(陈俊峰 熊莹)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