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的五四运动,进步的中国青年用行动将启蒙知识分子反封建反专制的思想付诸行动。100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学习研究,激励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引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并认真践行总书记指示精神,以“时代的传承,奋斗的青春”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带领全办团员青年共同回顾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我们伟大祖国灿烂美好的未来,抒发青年审计干部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情怀。

赤心拳拳瞻仰历史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4月21日,机关团总支部组织部分在京青年干部前往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中国共产党的早期活动基地北大红楼参观。虽已时隔百年,北大红楼的木质地板已经“吱吱”作响,却仍然光洁如新。大家依次参观了图书馆、主任室等八处陈列室,透过一件件历史文物,以及一砖一瓦,在场的青年干部深切感受到五四精神的感召,纷纷表示要在国家审计工作中传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国家审计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让五四精神激荡出青春的韵律和时代的强音。

忆往昔创业初起步 致青春风华正茂时

4月29日上午,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召开五四纪念大会。会议开始前,参会青年干部在会议室门前的留言板上提笔留言:“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字里行间,显露出上海特派办青年干部壮怀激越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朴素的语言中,办领导和团总支的历任书记们对上海特派办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跃然纸上。

此外,团总支部为近三年退团的超龄青年举行退团仪式,激励他们退团不褪色、离团不离心。在随后进行的表彰仪式上,办领导为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青年干部颁奖,并号召全体青年干部以优秀为典型、以先进为榜样,勇于创新、艰苦奋斗。

在随后召开的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办领导、机关团总支部的历届书记们、机关党委有关同志与在座的青年干部分享了上海特派办及其团组织创业历程、自身的工作和成长经历;从五四风云的历史事件,到自身工作、生活、成长过程中的小故事、小插曲,大家济济一堂,叙温情,忆往昔,话当下,共同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排忧解难、建言献计。

践行公益志愿先行 团队共建展现风采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机关党委、机关团总支部始终号召青年干部积极与驻地街道、社区居委会以及其他兄弟单位的联建共建活动,鼓励大家投身垃圾分类、区域志愿者进社区、向对口扶贫地区中小学捐赠图书等公益活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精神。

4月30日上午,上海特派办组织在沪青年审计干部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在专业团队的指导下,通过各类放松身心、相互协作的活动,展现了青年干部团队协作精神,激发了大家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促进了青年干部的相互交流和信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活动最后大家纷纷畅谈收获,欢声笑语的场景给每位同志留下了深刻记忆。

青年同志是审计事业久久为功的希望,是国家审计使命代代相传的继承人。上海特派办全体青年同志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传承五四精神,用奋斗书写青春!(董学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