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举办五四青年节大数据审计征文与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坚持科技强审理念,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以大数据审计推进实现审计全覆盖,是国家审计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必由之路。为切实强化大数据审计意识、筑牢大数据审计思维,拓展大数据审计的深度和广度,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以下简称南京办)举办了以“筑梦新时代,畅谈大数据”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大数据审计征文与演讲比赛活动,由专家组选出12篇优秀论文,并通过演讲比赛最终评定3名处室负责人、3名业务骨干分获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南京办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组织各个处室进行大数据审计培训和经验交流,这次五四青年节大数据审计征文评比和演讲活动,各业务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结合本处室项目特征和自身审计实践,以理论文章形式总结提炼大数据审计经验做法,激发了全办人员大数据审计热情,促进了大数据综合利用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在本次演讲比赛尾声,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总结提出,大数据审计发展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全维化、智能化大数据分析成为新的发展方向,顺应和推动大数据审计向纵深发展,需要全体审计人员大数据意识和思维的全面提升。为推动南京办大数据审计发展迈向新的高度,一是集结优秀人才、团结中坚力量,将计算机审计处打造成南京办大数据审计的“尖刀班”;二是在干部考核和提拔任用中,进一步加强对大数据审计能力方面的要求;三是今年年底拟开展全办大数据审计成果大比拼,各个业务处室汇报大数据审计开展情况及成果。(周俊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