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系列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团支部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举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该办青年审计干部文化生活、展现青年审计干部精神风貌和个人风采、提振该办青年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时代好青年。

缅怀先烈寄哀思,传承精神强使命。在“学伟人、寄哀思、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红色祭扫活动中,青年审计干部集体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通过聆听事迹讲解,瞻仰纪念馆雕塑,追思革命前辈留下的革命足迹和伟大事迹,深切感受到他们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革命精神的感召,让青年审计干部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政治思想与政治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诵读原文阅经典 提升修养砺品行。在“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读书日活动中,青年审计干部诵读红色经典和伟人传记,在字里行间中感受革命的热血和对祖国的热爱。读书是一种修行,它引导青年审计干部尊重知识,感悟生活,努力做到“深学、静思、勤践、常悟”。红色经典文化的传承,让青年审计干部的文化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青春闪亮新时代,诚挚祝福献祖国。在审计现场开展“青春闪亮新时代,诚挚祝福献祖国”齐唱爱国歌曲活动,用激情澎湃的歌唱,动情演绎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一帧帧扶贫审计现场的剪影,让我们看到新时代的审计干部如何用洋溢的青春担负起审计责任与使命,家国情怀得以进一步升华。

齐心协力勇争先,跃动青春展风采。在“齐心协力、跃动青春”素质拓展活动中,青年审计干部团结协作、奋勇争先,青春的汗水肆意挥洒,青春的活力恣意绽放。蹦床接力、蹦床传递、蹦床灌篮等运动项目,让青年审计干部深刻感受“人心齐泰山移”的团队意识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拼搏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绽放青春风采和工作激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该办团支部将继续围绕中心大局,传承五四精神,多形式引领青年审计干部在活动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聚焦主责主业,奋力建功新时代,谱写审计事业新华章!(李超)

 

 

图为青年审计干部参加“学伟人、寄哀思、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红色祭扫活动

 

 

图为青年审计干部参加“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读书日活动

 

 

图为青年审计干部在扶贫审计现场歌唱祖国

 

 

图为青年审计干部参加“齐心协力、跃动青春”素质拓展活动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