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山城四月,春风和煦、山水透绿,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部大开发战略提出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工作,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审计署重庆特派办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在全办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一、当好表率,在积极响应中发挥引领作用

该办分党组坚持做到“以上率下”、立好标杆,及时召开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深刻领会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重庆发展的殷切期望、对重庆人民的关怀厚爱。通过学习,大家深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振士气、鼓舞人心,聚焦主要矛盾、抓住核心环节、紧盯突出短板、谋划重点任务,焦点更实,力度更大,全办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凝心聚力,在学深悟透中统一思想认识

按照办分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办机关党委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支部“学习清单”,通过办微信群、腾讯通群、“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推介、推送权威学习辅导资料。全办各支部踊跃响应,通过开展支部集中研学、主题讨论、延伸辅导、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如财政处党支部充分利用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学习资料开展集中辅导学习,促进审计人员进一步学深悟透;社保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知识测试,做到以考促学,提升成效。通过学习,全办干部进一步增强了认识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与期待,紧密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情感认同,围绕党中央关于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部署,按照审计署党组的统一安排和要求,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切实增强审计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的实效。

三、勇毅笃行,在担当作为中坚决推动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念兹在兹、亲力亲为,时刻把百姓的安危冷暖记挂在心,彰显出我们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办分党组要求全办审计人员要更加充分认清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主动适应新时代脱贫攻坚新要求,把扶贫审计放到国民经济运行的宏观背景下进行思考谋划,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稳定实现,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落实成效,要发扬亮剑精神,切实强化审计指出问题的力道;要找准症结痛点,切实增加审计分析问题的深度;要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提高审计反映风险的能力;要保持客观审慎,切实保证审计评价定性的合理;要坚持科技强审,切实增强审计发现问题的质效,肩挑重担、迎难而上,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把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巴渝大地上。(施洋)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