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推出扶贫审计“两统筹”操作指引和风险提示清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审计“两统筹”工作再掀新高潮。5月14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牵头组织开展了四川省扶贫审计“两统筹”工作交流活动。审计署农业农村审计司、成都特派办,四川省审计厅,以及部分扶贫重点市州、县审计机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活动。

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单位开展扶贫审计工作的经验、存在的困难,分享了运用大数据开展扶贫审计的先进做法,并对四川省推进扶贫审计“两统筹”工作提出了具体落实意见建议。研究确定了一个“指引”和一张“风险提示清单”,即《四川扶贫审计“两统筹”操作指引(试行)》和《四川扶贫风险提示清单》。“指引”聚焦查病治病,为四川扶贫审计“两统筹”工作提供了操作指南;“风险提示清单”从审计“防未病”角度,强化风险预警。这是继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和四川省审计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四川审计“两统筹”工作的意见》之后,在四川扶贫审计领域深入推进“两统筹”工作的又一次有益探索。通过座谈和交流,在川审计机关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努力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确保审计署党组审计“两统筹”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 图为审计人员在交流扶贫审计和“两统筹”等工作。(杜琳 高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