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开展讨论 聚焦提升信息层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政策跟踪审计下的资环审计工作如何开展?什么样的审计信息才有价值?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召开了一次别样的资环审计讨论会,审计组的同志们围坐一起,为纵深推进资环审计研究工作,提升资环审计信息质量展开了热烈讨论。

 

 

图一:资环审计讨论会现场。

 

形式别样破常规。此次讨论会一改往日指定人员发言、大家讨论这种被动参与的形式,而是提前由所有审计人员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提出研究信息的专题,并将个人的研究思路经整理提炼后在会议上用PPT精心展示与分享。聚焦汇报人员关注的问题,全体人员参与讨论、提出观点,最终研究讨论确定资环审计现阶段的信息要点和工作计划。

内容别样提层次。此次讨论会以全局的视角,前瞻的思维,立足资环审计工作实际,应势而谋、应需而为,围绕林草资源保护、某地旅游产业对环境的破坏作用等8个选题,就选题意义、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如何在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大的框架下打造审计信息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碰撞出了资环审计的思想火花。

 

 

图二:群策群力,碰撞资环审计思想火花。

 

这次讨论会内容聚焦、互动频繁,让审计人员都不由自主地积极参与到审计工作中,大家一起出思路、定措施。这种人人都是主人翁式的讨论会为该办资环审计高站位谋划工作提供了一次有益尝试。(高斐 李季)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