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前进
——中共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委员会第一党支部与江苏省审计厅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来源: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委员会第一党支部与江苏省审计厅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为主题开展联学活动。党员同志上午来到梅园新村,跟随历史的足迹,回顾国共南京谈判那段艰苦岁月,感受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求真务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范,追寻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下午在“美丽乡村——黄龙岘”,开展支部工作交流座谈,参观新农村建设,亲身感受乡村振兴战略的骄人实践。

 

中共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委员会第一党支部与江苏省审计厅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梅园新村。

座谈会上,两个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感想体会。署党校常务副校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华彰从提升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机关党建的重要性。国家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审计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切实克服“两张皮”现象。他指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要找准目标定位,要把促进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建立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要着力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二是要加大创新力度。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运用信息化技术,丰富党建工作形式。要优化党建工作内容,增强厚重性,体现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三是要注重质量效果。要增强党建工作吸引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避免形式主义。“三会一课”要经常、严肃、认真。四是要以审计工作业绩和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作为检验机关党建工作的标准。

交流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联学活动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在汲取红色文化所蕴含精神力量的同时实地见证乡村振兴,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未来将以本次联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审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周洋 丁传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