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审计署党校 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开展“审计职业荣誉感”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字号:【大】 【中】 【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理念,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中共审计署党校(以下简称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育学院)将增强审计职业荣誉感教育作为重要培训内容,纳入公共课程体系,针对不同班次与学员特点,精心选配师资,通过现场授课、专题报告、互动教学等方式,组织开展专题教学。

11月24日下午,中共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组织署党校、教育学院处级党员干部进修班、外资审计人员工程投资审计基础班等五个培训班327名学员开展了“审计职业荣誉感”专题教育。四川省宜宾市审计局总审计师邓维莲作了题为“一个‘一线老审计’关于‘增强审计职业荣誉感’的思考”的专题报告。邓维莲联系自己34年的审计经历,从审计职业荣誉感的来源、内涵展开,着重谈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与责任、审计这些年的社会影响、审计人员职业地位的提升、如何增强审计人员职业荣誉感等。在互动环节中,学员们踊跃提问,提出自己的职业困惑,邓维莲与学员分享了自己在每一个重要选择阶段如何取舍,实践与自身思考结合,将自己工作中的小案例、小故事娓娓道来,为学员们解答困惑。她说:“审计于我而言早由自身价值体现内化为情感归属,外化于组织和同事的信任与肯定、被审计对象发自内心的敬畏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与赞赏!这就是我的职业荣誉感!”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敬佩邓维莲热爱审计、奉献审计的精神,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对审计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将努力践行“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要求,努力成为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中的一分子。(朱明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