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审计科研所举行第七期青年干部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字号:【大】 【中】 【小】

129日下午,审计署审计科研所举行第七期青年干部读书会,科研所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读书会。在本次读书会上,基础理论研究处的张强副研究员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哲学简史》一书的读书心得。该书讲述了中国哲学的发展历史,充满了人生的睿智与哲人的洞见,是一本享誉中外、具有世界影响的中国哲学名著。审计法制研究处杜宏伟博士主持了本期读书会。

张强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本书作者冯友兰的基本情况,以及本书的写作背景,并推荐了三本相关书籍(《吾国与吾民》、《西方哲学史》和《苏菲的世界》)。然后按照哲学派别的划分对全书进行了讲解,主要包括儒家、墨家、道家、名家、阴阳家和法家等六大流派。最后分享了自己的四点读书体会。参加本次读书会的20余名干部职工结合自身的认识展开热烈的讨论。有的同志结合中国传统文化谈了自己的感悟,有的同志对中西方哲学史进行了比较分析,有的同志结合中国哲学对文化自信谈了自己的见解。本次读书会准备充分,讨论深入,取得良好的效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