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司组织金融审计基础培训班学员开展“以审代训”综合培训试点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831日,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在署机关901会议室迎来了部分参加今年金融审计基础培训班的优秀学员,这些学员均来自地方审计机关,参加金融司组织的“以审代训”综合培训试点工作启动会。“以审代训”是对今年金融审计基础培训班工作的延续,目的是巩固学员的理论知识,强化实战能力,具体是由各审计项目现场负责人担任实务导师,带领学员参加现场审计,边审边学、以审促训。

金融司负责人、部分处长及商业银行跟踪审计项目负责人和联络人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金融司负责人对到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近年来金融审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地方金融机构审计中出现的新挑战、新现象、新问题。同时强调署领导对培养地方金融审计骨干力量高度重视,本次开展的以审代训综合培训项目具有重要意义。金融司负责人鼓励学员要充分利用好四个月的培训时间,用心、用情学习,遵守审计纪律,激情审计,快乐生活;同时要求现场负责人和联络人要做好实务导师工作,合理安排学员的学习工作,关心学员日常生活,共同将本次“以审代训”项目做得充实而圆满。金融司其他同志随后就商业银行跟踪审计项目的审计内容、数据环境和工作纪律要求等做了介绍。最后,金融司负责人在总结中希望地方审计培训班学员充分认识到本次“以审代训”项目的意义和自身肩负的使命,能够奋发有为,不虚此行。会后,学员们郑重签署了保密承诺书,并根据工作安排分赴各审计现场。

【关闭】    【打印】